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桃連區免試特招放榜 前端生選讀職科、就近入學漸增

桃連區免試特招放榜 前端生選讀職科、就近入學漸增

2017-07-11 14:50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連區高中職免試及特招放榜,至少要5A且總積點32點以上才能錄取武陵高中。教育局指出,成績前端學生選讀職業類科、市立高中情形越來越普遍,今年5A學生中有18人選讀市高、4人選讀高職或五專。

  • 桃園市教育局推動技職教育,今年有4名5A學生選讀職業類科。圖為技藝競賽。(資料照,記者陳昀攝)

    桃園市教育局推動技職教育,今年有4名5A學生選讀職業類科。圖為技藝競賽。(資料照,記者陳昀攝)

18位選讀市高的5A學生中,平鎮高中、南崁高中、大園國際高中各有6人,平鎮高中校長謝錦雲說,6名學生中有2人為5A++,但選讀平鎮,因為校方在國際教育、校園平權及行政E化等建設做出口碑,也有部分為就近入學。另有4人選讀育達高中廣告設計科、啟英高中資料處理科、國立北科附工電機科、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。

教育局指出,今年有19442人參與免試及特招,共19310錄取,總錄取率99.32%,比去年的96.31%上升許多,其中第一志願錄取者有76.48%、前3志願錄取占94.24%。

納入桃連區共同選填的五專免試名額有552名,共錄取410名。在特招部份,有226人參與,內壢高中、大園國際高中3個共特招班都額滿,共錄取121人,其中有3名5A學生,而且還有2人分別從高雄、台中跨區報考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積極鼓勵學生將志願填滿,第一階段僅132人落榜。此外,目前還有2214個名額未招滿,學生可於7月28日前,向各校詢問續招事宜,或上教育部的免試入學續照資訊網查詢。

教育局提醒,今年不另寄錄取結果通知書,會發送簡訊給考生,也可上免試志願選填網站查詢,錄取學生只需攜帶畢業證書及相關文件於7月13日到各校報到,如果想報名後續其他入學管道,7月14日下午2點前,必須到錄取學校辦理放棄錄取資格。要進行分發結果複查、申訴,必須於7月12日下午4點30分前向承辦這次免試的楊梅高中申請。

1、免試放榜 18優秀生就近選市高(中國時報)

2、會考5A生讀社區高中 就近入學漸落實(國語日報)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