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張君雅小妹妹長大了 簡嘉芸立志當護理師

簡嘉芸(左)就讀桃園新生醫專護理科四年級,今天以學姊身份出席新生醫專加冠典禮,手

簡嘉芸(左)就讀桃園新生醫專護理科四年級,今天以學姊身份出席新生醫專加冠典禮,手上拿著燭火「傳光」,為二年級的學弟妹勉勵。記者張雅婷/攝影

「張君雅小妹妹恁家ㄟ泡麵已經煮好了...」,還記得11年前堆出的這支廣告嗎?飾演張君雅的小女孩已經19歲,本名簡嘉芸,目前就讀桃園新生醫專護理科四年級,今天以學姊身分出席新生醫專加冠典禮,手上拿著燭火「傳光」,為二年級的學弟妹勉勵。

簡嘉芸回想起當時選擇就讀護理科的動機,她笑說,除了表姐當護理師,以前客串偶像劇《惡作劇二吻》,劇情中鄭元暢飾演的直樹是一名醫生,「那時覺得直樹好帥!以後也想當護理人員,這樣就可以看到好多帥醫生。」

她也認真地表示,過去雖然是因受偶像劇影響而開啟對白衣天使的憧憬,但在校期間,經歷了許多醫院的實習後,在面對照護病人的過程中,深刻感受身為護理人員的使命與成就感。

她說,以前曾經照護過一位病人,剛開始完全不理睬她,但她還是堅持每天持續照護他、關懷他,待病患出院那天時,突然對她說:「妳真的很棒,謝謝你一個月用心的照顧,要加油,好好認真學習,將來會是一個好護理師。」這就是當護理師迷人的地方。

一年後她將面臨護理師執照考試,她說,每一科她都願意嘗試,「見血等心理恐懼是可以克服的」,日前她難得再出現在螢光幕中,她說,「未來不排斥任何演出與角色」,她說若有機會也不排除演出壞女人角色,挑戰演技。

「張君雅」轉大人 傳承護士薪火

 

張君雅小妹妹化身白衣天使傳護理之光

 

〈北部〉護理學弟妹「加冠」 「張君雅小妹妹」打氣

 

「張君雅小妹妹」長大了 志在護理界

 

  張君雅小妹妹長大了 簡嘉芸立志當護理師

 

古錐「張君雅小妹妹」 要當護理師啦

 

新生醫專加冠 張君雅小妹妹勉學弟妹思考加入展翅計畫
學費減免分擔家計
努力學習勇敢築夢拚22歲前賺第一桶金

 

瀏覽數